防空警报试鸣公告
中共九江市委宣传部,九江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日期:2020-09-16 17:03:13

  防空警报试鸣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规定和全省统一安排,九江市人民政府决定于2020年9月18日上午10:00至10:15在市区统一试鸣防空警报。

  三种防空警报发放时间及音响信号:

  10:00发放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时间为3分钟;这时城市居民立即关闭家中的电源、煤气,熄灭火种、关好门窗,携带有效证件和生活必需品及防护器材,迅速撤离到指定的人防地下室。

  10:06发放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时间为3分钟;这时防空地下室应立即关闭防护门、密闭门和防护密闭门,无法进入防空地下室的人员应充分利用地形地物就近疏散隐蔽。

  10:12发放解除警报:连续鸣3分钟。听到警报后,市民可以自行有序撤离防空地下室,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

  望全体市民听到警报信号后,保持正常工作和生活秩序。对借机闹事扰乱社会秩序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特此公告。

  九江市人民政府

  二0二0年九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