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消息!5月底前,九江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降至1%!
中共九江市委宣传部,九江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日期:2020-03-13 17:16:28

税务部门护航小微企业战“疫”

    记者从3月12日举行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疫情防控期间,我市税务部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落实优惠政策、优化办税缴费服务,为抗击疫情和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市税务局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企业和未能及时充分复工的工业企业,及时辅导落实好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等政策。因此,我市的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在3月1日至5月底,征收率由3%降至1%。同时,市税务局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延长申报纳税期限,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

    记者了解到,2月份,市税务局对106户提供生活服务、居民必要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企业实施免征增值税政策;通过摸底排查掌握全市484家重点捐赠企业,累计捐赠现金2270万元,捐赠防疫物资价值110万元,预计可以减税600余万元;依法办理企业延期缴纳税款151户次。

    同时,市税务局聚焦“非接触式”办税,优化办税缴费服务,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优化电子税务局功能,拓展网上办税缴费事项,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九江税务”上开通了“疫期办税智通车”,实现办税缴费咨询智能化、移动化。1月26日到3月10日,共办理业务近40万笔,其中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近32万笔,网上办税率达到80%。截至3月10日,通过“疫期办税智通车”推送涉税优惠政策70次(条),受理智能咨询4万余人(次),纳税人、缴费人自助缴费近万笔,微信预约办税人数持续扩大,最大限度减少了纳税人、缴费人到实体办税服务厅办税缴费次数。(九江报业融媒记者 沈明杰 陈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