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潘新华:立足实体经济 布局精准扶贫
中共九江市委宣传部,九江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日期:2019-02-25 10:12:07
九江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九江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分别于2019年2月23日-2月26日和2月22日-25日在浔召开。为学习贯彻好九江市“两会”精神,市“两会新闻中心举办了“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九江市“两会”系列专题新闻发布会一起来看看

2月24日晚,九江市“两会”新闻中心举行以“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主题的2019“两会”新闻发布会。会上,市政协委员、江西仙客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新华说作为政协委员和企业负责人理应要牢牢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坚持以高质量创新引领支撑高质量发展,推进科技投入,发展经济升级和产业融合促进乡村振兴,全面提升九江市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市政协委员、江西仙客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新华表示2019年将紧跟“健康中国”建设,高质量发展实体经济,制造健康绿色食品。自1982年民营庐山真菌研究所起步至今,我们通过构筑平台,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强化创新协作,稳定协同创新机制,不断利用科技创新推动企业和产品的高质量发展。使企业产品创新和科技创新都迈上了新台阶。仙客来产品已经形成品种系列化、功能多样化,能够满足不同层次的消费者的需求,行业中独占鳌头。

 

      

通过科技创新仙客来成功打造了“中国首家灵芝全产业链可视工厂”,在经营模式创新上迈出了可喜的一步。2018年接待游客39.3万人次,带动旅游销售收入7856万元。仙客来的“使厂区变景区、工厂变市场、产品变商品、实现农耕文明的再生、农业产业的再造”成功经验,成为江西省农业供给侧改革、“1+2+3”六次产业升级的榜样,被东盟十国及中央主流媒体、《经济日报》、《香港文汇报》、《农民日报》、《江西日报》、《江西卫视》等多家媒体多次报道。

      我们将产品精深加工作为产业链延伸融合的主攻点,产品实现了从初级加工向精深加工延伸。产业链通过延伸融合,使农民分享了产业融合发展的增值收益。去年,产业链里的3万多农户,人均纯收入比上年增长15%。在今后的我国经济发展中,我们仙客来将进一步专注主业、聚焦专业,把企业做优、做强、做大,让世界各族人民吃上健康食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类健康加油,为我市融入长江经济带、 振兴江西北大门,打造区域率先发展战略高地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