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健全城镇住房保障体系 筑牢住建领域安全防线
中共九江市委宣传部,九江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日期:2019-02-24 10:00:24

九江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九江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分别于2019年2月23日-2月26日和2月22日-25日在浔召开。为学习贯彻好九江市“两会”精神,市“两会新闻中心举办了“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九江市“两会”系列专题新闻发布会一起来看看

 

 

 

2月22日晚,九江市“两会”新闻中心举行以“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主题的2019“两会”新闻发布会。会上,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罗百奚介绍单位机构改革后的新变化、新职能以及2019年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等。

 

      

市住建局于2月2日挂牌成立,市住建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整合原市建设局的职责,以及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的行政职能,机构改革后的职能职责主要集中在住房保障、城乡建设、行业监管、公用事业等四个方面。

      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罗百奚表示要强化房地产交易监管,规范商品房市场销售行为,坚决遏制投机炒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进一步健全公租房长效管理机制,完善公租房分配方式,大力解决城镇特困人员、城镇最低生活保障对象、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

 

     

 建立住房租赁信息和监管平台,支持专业化、机构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积极培育住房租赁市场。全力推进帮建社区创建,深入推进“三城同创”。加强历史文化名村名镇、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工作,让人们记住乡愁。

      落实工程招投标制度改革,建立建筑工地安全质量诚信管理平台,对违法违规项目实施联合惩处,让建筑市场违法行为不敢抬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