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执法局召开专题会议调度市容管理工作
中共九江市委宣传部,九江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日期:2014-09-19 08:34:04

111,市执法局组织召开中心城区市容管理工作调度会议,总结了前期工作,并对下步市容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浔阳区、庐山区和开发区市容局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在市局和三区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市容环境明显改善,中心城区的垃圾死角得到了全面清理。截止10月底,共清理垃圾死角700余处,清理垃圾1000余吨;清扫保洁质量明显提升,城区14条主次干道实现了机械清扫;洒水降尘制度得到进一步落实,中心城区主次干道坚持每天洒水两次,人行道坚持每周冲洗一次;城区146条 主次干道、边街小巷和主要公共广场的垃圾广告得到了有效遏制;两湖(甘棠湖、南门湖)周边市容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整治;违章占道问题也逐步减少,一些重点路 段得到了有效遏制;户外广告更加规范,以九瑞大道、长江大道为重点的门头店招整治初见成效;占道施工围挡逐步规范、有序。特别是9月份迎接省级文明城市复检检查时,市容环境卫生状况特别好。

市容管理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不少问题:一是城市的清洁度还有一定差距,二是环卫基础设施维护保养不及时,三是流动摊点反弹严重,四是出店经营未得到有效遏制,五是施工场地围挡作业不到位。会议要求三区市容部门和各执法大队,认真总结迎接省级文明城市复检期间的市容管理工作,扬长避短,完善措施,真正把市容管理工作抓紧抓实。

会 议对进一步抓好我市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市容工作要克服工作单调、反复性强、容易产生疲劳等不利因素,振作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市容管理工 作。一是要牢记使命,完成任务。对照政府工作报告和年初计划完成各项没有完成的工作,把城市搞干净、整洁、漂亮。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统筹安排。年底前, 继续加大城区生活垃圾死角和建筑无主垃圾的清理,三区和城区零星建筑垃圾清理公司要扎实做好清理工作,执法大队要集中力量,认真清理占道经营、流动摊点、 占道修车洗车、过时陈旧条幅,加强工地规范管理,使市容秩序进一步明显好转。三是要完善考核办法。进一步丰富考核内容,改进考核方法,完善奖惩机制,强化 考核结果的运用,最大限度地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积极稳妥地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四是要整合力量。整合环卫、执法的力量,与区政府统一协 调,避免工作力量分散以及管理撞车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