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十八大期间文明创建显成效
中共九江市委宣传部,九江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日期:2014-09-19 08:40:44

   为切实做好党的十八大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十八大期间全市道路交通秩序良好稳定,深入推进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创造和谐守法、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根据省交警总队和市局统一部署,在城区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夜间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根据省交警总队和市局统一部署,在城区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夜间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根据具体情况和工作要求,交管支队重点整治酒后驾驶、涉牌涉证、乱停乱放、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超标助力车和大型货车交通违法行为及其他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026日晚,在针对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的专项整治行动中,交管支队民警克服白天工作的疲劳,大力纠正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的交通陋习,宣传减少灯光污染,城区道路不使用远光灯合理使用远光灯,我为环保作贡献的理念,向广大驾驶人和群众介绍违法使用远光灯的危害,倡导驾驶人文明使用远光灯,努力营造文明使用车灯既是基本行车礼仪,更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必然要求的良好氛围,净化行车环境,全力维护夜间道路交通安全。

整治中,交管支队共出动警力100余人次,在城区10个主要道路的路口共检查车辆1200余台,查处曝光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90余起,涉牌涉证违法17起,依法暂扣机动车8辆,警告纠正违法驾驶人40余人,安全提醒、教育驾驶人150余人。当晚的行动,交管支队还邀请了九江主要媒体记者随警采访,现场曝光不文明的交通违法行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