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检察院召开《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新闻发布会
中共九江市委宣传部,九江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日期:2019-12-29 16:43:24

      12月27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新闻发布会,现场回答媒体提出的相关问题。市政府网、市新闻中心、庐山发布、市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就《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办理人民群众来信,是控告申诉检察的重要内容,是检察机关发挥检察窗口业务职能、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依靠群众开展法律监督的重要途径。
       今年以来,市人民检察院共收到10封群众来信,其中除5封匿名信外,其余5封信件均做到在7日内程序性回复,10封信件中3封移送市纪检监察机构办理,2封移送市公安局办理,5封分别由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办理。下一步,市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提升效率,进一步树立规范,进一步注重实效,确保信件得到依法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