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昌县检察院召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
中共九江市委宣传部,九江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日期:2019-12-26 16:37:15
       12月24日,县检察院召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县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最高检1号检察建议相关内容及我县人民检察院办理未成年人工作的有关情况。   
      县检察院南山检察室副主任胡海丹说:“虽然该检察建议是针对性侵害方面、校园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但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是涉及到多方面的参与,需要大家共同参与。”   
       在提问环节,相关媒体围绕最高检1号检察建议出台的背景及主要内容,县人民检察院落实1号检察建议做了那些工作、开展未成年人工作采取了哪些措施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县检察院及第一检察部相关负责人作了详细答复。  
       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李定华说:“在这方面我们检察院是严格的按照我们刑法和刑事诉讼法的要求,严格的贯彻了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
       据了解,2017年以来,县检察院共受理公安机关移送未成年人审查逮捕案件26件32人,经审查,批准逮捕22件27人,不批准逮捕4件27人,受理公安机关移送未成年人审查起诉案件26件35人,起诉19件24人,不起诉1件2人。都昌县融媒体中心等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