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口将投入资金20亿元,实施城建项目37个!
中共九江市委宣传部,九江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日期:2019-05-11 09:49:49

  5月10日,由县政府新闻办与县住建局联合举办的新闻发布会在县住建局会议室召开。县住建局相关领导就湖口县“2019年度重点城建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发布,并答记者问。

  2019年,我县城市建设的工作目标是:聚力中心城区打造,全面实施城市功能和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加快推进产城融合发展,提升城市发展质量,加速打造九江城市副中心。全年投入资金20亿元,实施“三大组团”城建项目37个,提升城市品位,打造行政商贸核心城区;加快产城融合,打造城园一体化园区;完善城市功能,打造文化旅游休闲景区。加强城市创建,继续实施一批“四城同创”“城市双修”项目,争创国家卫生县城。

  在记者提问环节,县住建局详细介绍了此次在城区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集中攻坚行动的建设项目内容。并承诺通过“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市民对项目建设的知晓度;强化科学施工,最大限度地减少噪音、扬尘等环境影响;实行交通管制,引导市民有序出行”三项具体举措最大限度减轻集中攻坚行动对居民正常生活的影响。

  【延展阅读】

  这次在城区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集中攻坚行动,涉及6大类项目32个小项目。

  一是高速出口绿化提升项目。从高速转盘开始至高速迎宾区,南北长约830米,对道路两侧25-30米范围绿化进行高标准改造,项目的实施,将极大提升湖口门户形象。

  二是三里大道及老城临街立面改造项目。从君安大酒店开始至石钟山登山路,全长约3000米,对临街立面进行“穿衣戴帽”。

  三是大岭地质灾害点治理项目。对大岭风化边坡进行处理,同时打造文化艺术廊道,彻底消除大岭安全隐患。

  四是老城沿湖立面改造项目。从石钟山门口开始,沿沿湖至公路局,将对沿湖立面进行改造。

  五是城市“四创双修”类项目。对三里大道路面进行修复,老城云亭路、大中路进行沥青罩面,还将对象山路进行山体复绿等。

  六是创建5A景区项目。在城防堤铺设彩色沥青健身步道,还将对堤墙和水文站周边进行美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