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城市人民法院召开人民陪审员工作新闻发布会
中共九江市委宣传部,九江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日期:2019-04-12 15:46:21

  共青城法院网讯 4月12日下午,新任命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后,共青城市人民法院召开人民陪审员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该院党组成员、政工科科长陈维洪担任新闻发言人,并邀请了新任人民陪审员、司法局工作人员、共青城市全媒体中心媒体记者等参加发布会。

  会上,介绍了此次24名人民陪审员的选任条件、选任程序等有关事项,以及该院近年来人民陪审员工作情况。

  近三年来,共青城市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共参审案件数869件,人民陪审员参审率达到89.31%,既推进了司法民主,又扩大了司法公开。

  为切实提高人民陪审员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在审判工作中的作用,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确保司法公正。该院将在市委的领导,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继续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的贯彻落实,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的作用,为服务共青城市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