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式、闭幕式策划方案和运行团队征集新闻发布会
中共九江市委宣传部,九江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日期:2021-09-08 16:28:58

 

9月7日下午15:00,江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九江市筹委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江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式、闭幕式策划方案和运行团队征集新闻发布会,一起来看看吧。

 

江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式、闭幕式策划方案和

运行团队征集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九江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江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九江市筹备委员会副主任、九江市筹备执委会主任蒋文定作主发布

 

女士们、先生们,新闻媒体各位记者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江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式、闭幕式策划方案和运行团队公开征集新闻发布会,借此机会,我谨代表九江市委、市政府向大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给予九江市体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为高质量、高水平地做好省运会开闭幕式的筹备工作,力求在有限的时间内拿出最能体现时代特征、江西风范、九江特色、体育特点的策划方案,通过开闭幕式充分展现九江的自然风光、深厚文化、独特魅力和发展成就,省运会市筹备执委会特面向社会发布公开征集省运会开闭幕式策划方案和运行团队的公告。

       征集公告共分为赛事背景、开闭幕式要素、方案要求、征集对象、征集步骤、应征材料、应征方式、省运会市筹备执委会保留的权利、保密及宣传限制等9个部分。

公告要求,省运会开闭幕式要按照“办赛更精彩,比赛更出彩,为九江添光彩”的总体目标,坚持“科学办会、节俭办会、廉洁办会”的办会理念,促进文体融合,发挥文化在开闭幕式活动中的支撑力量,既体现时代特征,又突出“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和元素,以一流标准,展现江西风范,彰显九江特色,切实把开闭幕式办成一场精彩、非凡、卓越、无与伦比的盛会。省运会开闭幕式暂定于2022年10-11月期间在九江市体育中心举行。

       公告强调,此次征集的策划方案要以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场面恢宏、构思独特、形式新颖、质朴感人为主导思想,体现以会为媒和借会发展的办会思路,充分挖掘和提炼九江特有的人文历史文化、自然山水文化内涵,反映和宣传江西特别是九江高质量发展态势和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鲜明的时代特点,总结江西特别是九江体育事业发展成果,传递现代体育发展的精神内涵和突出特征等内容。

       公告明确,征集活动将以报名阶段、遴选阶段、采风阶段、中选阶段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的工作以公告正式发布之日(即今日)起至2021年10月9日17时30分止,收集全国范围内有意向的应征单位提交的应征材料。第二阶段为2021年10月期间,将遴选初步入围方案及团队,组织专家现场听取应征单位的陈述。第三阶段为2021年10月至11月期间,将邀请入围的应征单位来浔采风并完成对方案的修改完善。最后一个阶段为2021年11月至12月期间,入围的应征单位将携策划方案参与投标,2021年12月下旬确定中选策划方案及运行团队。

       各位新闻媒体界的朋友,我们热切希望你们能对此次征集活动予以高度关注,进行广泛宣传,为征集活动的顺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并以此为契机,加大对九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宣传力度,展现省运会主办地的成就和风貌。我们将把严谨细致、公平公正的原则贯穿到征集活动的全过程,欢迎社会各界对我们予以监督。也欢迎各位媒体朋友持续关注并参与省运会的宣传报道!谢谢大家!

 

 

发布会现场,记者们就市民关心的话题提出了问题,请继续往下看!

 
 
 
 
 

 

 

 

九江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省运会筹备执委会综合协调部副部长段强答记者问

 

:报名什么时候开始,怎么报名?

从即日起可应征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10月9日17时30分。在征集有效期内,全国范围内有意向的应征单位向省运会市筹备执委会提交应征材料。省运会市筹备执委会有权拒绝在本公告告知的截止期后收到的任何应征文件。

应征单位可通过现场、网络、电话等方式报名。电话:0792-8222308,邮箱:3567755104@qq.com,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八里湖新区体育中心体育场西区3号门3楼302室(省运会市筹备执委会综合协调部);联系人:李小云、郑豪、刘文平,联系人手机:15624959499(李) 18779243589(郑)15079237306(刘)

 

在哪获取报名相关材料?

应征单位可在省运会官方网站http://www.jjxw.cn/ztlm/2022jxsyh/index.html和九江市体育局网站http://tyj.jiujiang.gov.cn/查看征集公告,并下载相关所需报名材料。

 

九江市政府副秘书长、省运会筹备执委会执行秘书长范贵芳回答记者提问

 

问:应征材料怎么提交?

应征单位可以通过现场或邮寄方式提交资料。应征文件应注明“江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式、闭幕式策划方案和运行团队应征报名”字样。邮寄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八里湖新区体育中心体育场西区3号门3楼302室(省运会市筹备执委会综合协调部);邮编: 332099。

 

是否接受联合体应征?

本次征集活动应征单位必须以一个法人单位身份应征,不能组成联合体应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