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落实林业改革要求 保障九江绿色发展
中共九江市委宣传部,九江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日期:2019-02-24 10:05:05

九江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九江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分别于2019年2月23日-2月26日和2月22日-25日在浔召开。为学习贯彻好九江市“两会”精神,市两会新闻中心举办了“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九江市“两会”系列专题新闻发布会一起来看看

 

 

2月22日晚,九江市“两会”新闻中心举行以“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主题的2019“两会”新闻发布会。会上,市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于先葵介绍了单位机构改革后的新变化、新职能以及2019年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等。

 

     

 重新组建后的市林业局作为政府工作部门,增加了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自然遗产、地质公园等管理职责,同时将森林火情监测预警和信息发布,火灾扑救,调查评估和处理划转应急管理部门,将森林、湿地等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划转给自然资源部门,由市林业局统一行使各类自然保护地管理。

      市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于先葵表示2019年我们将认真贯彻市“两会”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创新思路;我觉得主要做好五篇文章,第一是做深改革、第二是做优生态、第三是做强保护、第四是做大产业、第五是做实基础。

 

      

做深改革。我觉得主要是做三件事,一个是深化“林长制”改革,让“林长制”在我们九江,为我们森林保护最后一公里做牢做实。第二个是完善我们的集体林权的改革。第三个是创新国有林场经营管理。

      我想通过作风建设和自身建设打造一支善作为、勇担当、能干事的林业干部职工队伍。全力做好林业的各项工作,使九江的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为九江“融入长江经济带、振兴江西北大门,打造区域率先发展战略高地”贡献我们林业部门的力量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