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依法管理网络 人民上网更安全更方便
中共九江市委宣传部,九江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日期:2014-09-19 08:46:31

  造谣谩骂,欺诈诽谤,在互联网传播,对个人、对社会、对国家都可能造成危害,譬如“末日现象”等荒诞之说背后,多有网络推手。“管一管网络乱象”是许多老百姓的愿望。

谈到网络管理,有人认为,是不是说话就不那么自由自在了?其实不然。

不论在网络世界还是现实世界,大家只要遵章守纪,文明行事,就不会感到有任何的妨碍。网络社会虽然是虚拟的,但对人们的现实生活会产生很大影响,每个人 自然要对自己的网上言行负责。最近查处的几个网络犯罪的案件就说明,随意发布不实信息,极有可能为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隙。许多国家网络监管的惯例表明,依 法管理不会束缚手脚,反而会活跃文明交流,推动商业交易,使人们在网上活动更加放心。

实践表明,对于正常交友、交易和交流,网络是一个便利的平台。相信在虚拟与现实相互交融的今天,谁也不想网络谣言畅通无阻,谁也不想网络安全没有保障,谁也不想网言网语污秽不堪。网上的管理越科学、越有效、越规范,我们的网络生活就越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