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远离传销,珍爱亲情”主题公益广告大赛新闻发布会通稿
中共九江市委宣传部,九江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日期:2016-06-01 13:00:18

6月是国家反传销宣传月。众所周知,传销是社会毒瘤,是经济邪教。传销不仅严重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而且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损害社会伦理,影响社会稳定。为帮助广大人民群众认清传销违法本质,牢固树立防范意识,九江市打击传销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开展“远离传销,珍爱亲情”主题公益广告大赛活动。

主办单位:市打传办、市文明办、市综治办、市工商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九江学院、九江职业大学、九江职业技术学院、江西财经职业学院

协办单位:玫琳凯(中国)化妆品有限公司、完美(中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

承办单位:九江广播电视台经济与法频道

作品主题:围绕“禁止传销、抵制传销、远离传销”等内容。一是观点正确,思想性强,符合国家法律、法规、政策要求;二是创意独特,主题鲜明,内涵深刻;三是引人注意,信息传传递清晰准确,易认易记,说服力强。

规格要求:以平面类作品为主,平面设计稿,尺寸35cm×16cm或24cm×16cm,彩色。附带简单创意说明。交稿时要求交作品的电子文档,电子文档为JPG格式,文件大小在20M以上。

参赛对象:对象不限,凡热衷公益、富有创新意识的全市范围内各广告公司、各高等院校、在浔各直销企业及社会各界文化创意设计人员均可参加。

时间安排:

1、作品征集:2016年5月20日—2016年6月30日

2、作品评选:2016年7月1日—2016年7月10日

3、获奖作品公布及颁奖:2016年7月20日

参与方式:

电话报名与咨询:8860008(工作日8:30至17:30)

实地报名点:九江广播电视台政法频道运营部(广电大楼一楼)

作品上传邮箱:236819035@qq.Com

联系人:程小姐 13027273999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获奖证书

二等奖2名:各奖励2000元+获奖证书

三等奖3名,各奖励1000元+获奖证书

优秀奖10名,各奖励500元+获奖证书

获奖作品选送单位、获奖者姓名将在九江日报、九江广播电视台、中国九江网公布。

 

注:有关本次活动详细情况请登录九江视听网www.jjntv.cn了解。

 

【市电视台】

媒体的各位同仁:

大家上午好!

传销活动是国家明令禁止的违法犯罪行为,是一颗社会“毒瘤”和一种“经济邪教”,严重扰乱国家的市场经济秩序,危害社会的安定和谐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国务院自1998年就下文禁止任何形式的传销活动,2005年又颁布实施《禁止传销条例》和《直销管理条例》,通过立法规制传销行为,2009年在《刑法》修改中又增设了“组织、领导传销罪”。这足以说明我国政府严厉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的坚定立场和决心。为此,市打传办、市工商、公安机关等相关部门作了大量的工作,并取得斐然成绩,我们大家都有目共睹。

这次,市打传办、市文明办、市综治办、市工商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九江学院、九江职业大学、九江职业技术学院、江西财经职业学院决定共同开展“珍爱亲情 远离传销”主题公益广告大赛。并由我台经济与法频道承办,这是各职能部门对我们市广播电视台的信任。从另外一个角度讲,宣传反传销知识、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也是我们广播电视台义务不容辞的责任。九江三套经济与法频道作为我台一个专业的法制频道,承办各类大型活动具有非常丰富的经验,相信一定圆满完成这项大赛的各项工作。

这次活动在前期宣传上,我台做了大量工作,不但在电视频道上推出了多个公益广告片,每天滚动播出;还在九江视听网专门开办了本次活动的官方网页。本次活动开展后,所有参赛选手的作品也都会在这一平台上一一展示,另外,还为优秀选手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希望社会各界踊跃参入到本次活动中来!

通过这次大赛,让社会各界人士及在校学生们对传销行为及传销本质进行深入的思考与分析,以平面创意的形式向广大群众传达反传销的决心、让自己周围的好友同学、亲人家属认清传销的本质与危害,从而达到远离传销的最终目的,这也是本次活动的意义所在。

反传销不仅是政府行为,更是每个社会公民应尽的义务。希望在政府、媒体的监督及正确引导下,我们每一个人都能认识到传销之害,并牢固树立防范意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营造一个和谐健康的经济与生活环境。

最后,感谢媒体同仁们,感谢玫琳凯(中国)化妆品有限公司、完美(中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对本次活动的协办支持,祝愿本次大赛顺利、圆满举行,谢谢大家!

 

【市文明办】

各位同仁、各位媒体界的朋友们:

    大家好!

防范、控制、打击传销活动,是教育部、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三部门针对当前传销活动新形势所作出的重要部署,也是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举措,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次市打传办、市文明办、市综治办、市工商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及九江四所高校联合举办这次活动,目的就是要帮助广大人民群众认清传销违法本质,树立防范意识。刚才,市工商局、市广播电视台相关领导都做了很好的讲话,下面,我对这次活动讲几点意见。

一、各媒体要高度重视反传销的宣传工作,要营造全社会反传销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根据国家工商总局、公安部通报的情况以及我们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目前诱骗高校大学生参与传销活动呈发展蔓延趋势,引起了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多次对此作出重要批示。大学生有比较高的专业文化知识和水平,社会认知和自主意识也比较强,但是,他们社会实践经验不足,防范不法行为侵害的能力还比较弱。特别是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比较严峻,一些传销组织利用大学生涉世不深和急于求职就业的心理,打着职业介绍、招聘兼职等幌子,不择手段地利诱、欺骗高校学生,致使在校大学生和刚刚毕业的大学生被骗参与传销的情况时有发生,严重损害了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切身利益。

眼下,又到了高校毕业季。因此,加强反传销宣传工作,提高大学生抵制传销的意识和能力非常关键、也很有必要我希望市广播电视台各频道频率、浔阳晚报、九江日报、九江新闻网、掌中九江等媒体要积极参入反传销的宣传中来,要强化媒体的社会责任意识,对本次活动宣传要不惜版面、不惜篇幅。同时,还集中对《刑法》修正案、《禁止传销条例》、《直销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国家相关政策进行宣传、共同揭露传销的骗人害人本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各高校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反传销活动。利用各种校园媒体,采用召开主题班会、专题讲座、形势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向大学生讲授。同时,积极会同公安、工商机关,在高校广泛开展预防传销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使大学生认清传销的违法性和危害性,提高他们自觉抵制传销的意识和能力,形成远离传销、积极举报传销的良好氛围。特别是要抓住毕业生离校的时机,对入即将毕业的学生专门进行禁止传销教育,增强他们的识别防骗能力,防止被违法犯罪行为所侵害。引导和鼓励广大大学生积极加入到打击传销志愿者的行列中,使他们成为打击传销的宣传员、监督员、战斗员,让他们利用假期、社会实践、实习等机会,向家庭成员、亲戚朋友、同学同乡及其周围的人们宣传,进而影响更多的人,构筑传销防范体系,共同抵制传销、远离传销。

最后,我预祝本次远离传销、珍爱亲情主题公益广告大赛圆满成功!谢谢!

    

【市工商局】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媒体界的朋友:

大家上午好!

非常感谢各位在百忙之中出席本次“远离传销,珍爱亲情”主题公益广告大赛的发布会现场。在此,我代表九江市打传办对各界支持和关注打击传销工作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众所周知,传销是社会毒瘤,是经济邪教。传销不仅严重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而且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损害社会伦理,影响社会稳定。近几年来,九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打击传销工作,实行“政府牵头、部门联动、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工作机制,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常抓不懈。从2014年开始,市政府按照省政府要求,部署开展了“创建无传销城市”工作,提出力争用三年时间实现打击和防范传销知识普及化、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群众“拒绝传销、打击传销”意识明显增强,辨别传销的能力明显提高,辖区内基本无传销组织活动的目标。围绕这一目标,全市工商、公安、教育、民政等职能部门各司其责,通力合作,重点围绕“严惩传销头目、捣毁传销窝点、摧毁传销网络、解救受骗群众、教育广大市民、创建无传销社区(村)”这六个方面开展工作,基本建立了打防结合、全面覆盖的打击传销活动防控体系。两年来,全市共取缔传销窝点119处,刑拘传销组织头目80人,其中批捕46人,判刑30人,有力遏制了传销在九江的蔓延。

广泛的宣传教育是做好打传工作的重要方面,是提升打传效能的有效途径。这次由市打传办、市文明办、综治办、工商局、公安局、教育局、九江学院、九江职业大学、九江职业技术学院、江西财经职业学院共同主办,玫琳凯(中国)化妆品有限公司、完美(中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协办,九江广播电视台经济与法频道独家承办的“远离传销,珍爱亲情”主题公益广告大赛活动,就是要突出宣传形式的多元化,通过社会各界群众的积极参与,发挥公益广告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作用,深入浅出地揭露传销行为的欺诈本质及危害,进一步扩大宣传的覆盖面,提高宣传教育的渗透力。

本次大赛将分为三个阶段,2016年5月底至6月30日为第一阶段,主要是作品征集;7月1日至7月10日为第二阶段,为作品评选阶段:第三阶段是获奖作品公布及颁奖,初步定在2016年7月20日。活动参入方式、相关要求、奖项设置、评选方式等内容大家可以登录九江文明网、九江视听网、九江工商行政管理局等官方网站进行查询、了解。

打击传销是一项艰巨而又长期的任务。我们真切地希望社会各界有识之士踊跃参与本次大赛,发挥你们的聪明才智,设计出精美作品,帮助广大群众认识传销的基本特征、表现形式及欺骗本质,有力震慑传销违法犯罪,提高群众自觉抵制和防范传销的能力,进一步营造抵制传销、打击传销的社会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