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市水利工程管理条例》新闻发布会召开
中共九江市委宣传部,九江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日期:2021-08-17 15:52:07

  8月17日,《九江市水利工程管理条例》(下称《条例》)新闻发布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心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宣传实施好《条例》,叶心林要求,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抓好《条例》贯彻实施的重大意义,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广泛宣传,把学习宣传好《条例》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要压实责任,落实法定职责、做好准备工作、加强监督问效,确保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努力为规范水利工程管理、推进法治九江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九江市水利工程管理条例》是一部用水、治水、兴水的专业性条例,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会上宣读了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九江市水利工程管理条例〉的决定》和九江市人大常委会公告,解读了《九江市水利工程管理条例》,市水利局主要负责人作了代表性发言。市政府对各县(市、区)及相关部门如何贯彻实施好条例进行了部署。(九江日报全媒记者 黄梦如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