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红岭保护区出台《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线索举报奖励办法》
中共九江市委宣传部,九江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日期:2020-04-09 17:44:58

点击放大
   4月8日上午,“江西桃红岭梅花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联合保护委员会新闻发布会”在彭泽县山南行政中心16楼会议室召开。彭泽广播电视台、九江彭泽发布、中国彭泽网、画说彭泽等新闻媒体,县林业局、县公安局森林分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黄花镇政府、黄岭乡政府、东升镇政府、上十岭垦殖场、杨梓镇政府等成员单位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点击放大
 
 

点击放大

点击放大

点击放大
   发布会由彭泽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冯长华主持,桃红岭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肖金朋作了主题发布,介绍了桃红岭保护区基本情况、桃红岭保护区联保委近阶段有关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情况及解读了发布《江西桃红岭梅花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联合保护委员会关于对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线索举报奖励办法》的重要意义。桃红岭保护区资源管护科科长代杰就此次举报奖励办法内容、梅花鹿保护现状;县林业局党委委员李美玲就全县野生动物资源的管护工作情况;县公安局森林分局副局长汪东培就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的工作进展情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高小敢就市场监管部门在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杜绝食用野生动物方面的工作情况分别回答了记者提问。

点击放大

点击放大
 

点击放大

点击放大
 

点击放大

点击放大
   此次发布会旨在鼓励社会公众踊跃举报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线索,依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确保桃红岭保护区及周边区域生态安全,有效防范重大公共卫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