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九江活动暨第三届鄱阳湖清水大闸蟹文化艺术节活动来了
中共九江市委宣传部,九江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日期:2019-11-03 17:21:01

九江新闻网讯(记者柯亭依 袁海飞)喜看稻菽千重浪,又是蟹肥菊黄时。11月2日,彭泽县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凯瑞生态农业创意园内,锣鼓喧天、人声鼎沸,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九江活动暨第三届鄱阳湖清水大闸蟹文化艺术节在这里盛大开幕。



据了解,此次庆祝活动以“产业兴旺庆丰收,乡村振兴庆华诞”为主题,由九江市人民政府主办,九江市农业农村局、彭泽县人民政府承办,彭泽县农业农村局、彭泽县农业园区管委会、九江凯瑞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11月1日,举办了“蟹王蟹后”评选及拍卖活动,经过严格的评审和激烈竞拍,最终“蟹王蟹后”共拍得57万元高价。其中所评选出来的“蟹王”重530.2克,来自九江市环湖生态渔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选送,“蟹后”重394.8克,来自南昌市进贤县军山湖毛家渡水产有限公司选送。在竞拍环节,“蟹王蟹后”分别由九江芳湖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彭泽县矿业协会以32万元、25万元的价格购得,竞拍所得款项将全数用于助力彭泽脱贫攻坚工作。

11月2日,开幕式现场举行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激情昂扬的开场鼓、富有地方特色的鼓韵秧歌以及节奏欢快的女声独唱和音乐快板让整个活动现场的气氛异常活跃,与此同时,活动现场还对评选出的蟹王、蟹后进行了颁奖。此次丰收节活动,紧紧围绕“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农业农村发展成就”,重点安排了评、品、游、娱、购五个方面具体活动。活动现场,以“金秋蟹王宴”为主题的金秋蟹王宴主题美食节精彩上演,“鄱阳湖清水大闸蟹”作为主要推广的美食品类,将彭泽特色美食(大闸蟹、小龙虾、澳洲龙虾)向省、市进行推广,吸引了众多游客品尝购买。活动中,全市首个“特色农业美食长街”在凯瑞生态农业创意园内推出,集中展示了12个县(市、区)的农家特色美食、小吃以及特色农产品丰收场景,并在长街搭建彭泽戏剧大戏台,展示彭泽戏剧等地方民俗表演,上演九江农产品擂台赛,同庆全市农展大丰收。

当天下午,九江市首届农耕健身大赛同步开赛,来自全市11支代表队80余名运动员,分别在推媳妇回娘家、晒场收谷等四个团体项目中展开比拼。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团结协作、奋勇争先,营造了欢快、和谐的喜庆氛围。此次活动紧贴农村实际,突出乡村特色,充分展示了当代农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更为助推彭泽乡村振兴、提升全县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