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中国诗词大会》第五季来了!江西九江赛区选拔赛等你来挑战!
中共九江市委宣传部,九江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日期:2019-09-27 16:52:51

9月27日上午,记者从《中国诗词大会》第五季江西九江赛区选拔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赛事已进入地方海选阶段,九江作为全国16个海选点中之一,仍是江西省唯一指定赛区。即日起至9月30日,7到60周岁具有较深古典诗词(唐诗宋词)功底、语言表达能力较强的诗词爱好者可报名参加赛事海选。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晏娇丽 摄)

  据介绍,《中国诗词大会》第五季江西九江赛区“百人团”选手选拔分为初试、复试、央视导演组最终选拔等三个环节。10月7日进行初试,即笔试的环节,由央视导演组提供题库,共50题,答题时长为60分钟,主要考核的是选手的诗词储备。晋级选手将参加10月13日的复试,即4-6人为一组的飞花令比拼,由评委出题,进一步考核选手的诗词储备,并了解选手的语言表达及临场反应能力。最终选拔是由央视导演组来九江考核选手的综合素质,时间定在10月20日,主要内容是:自我介绍、飞花令以及1对1提问。和往年一样,最终选拔人数不设上限,只要选手足够优秀,就能进入“百人团”,参与央视《中国诗词大会》第五季的现场录制。

  记者了解到,九江历来就是墨香袅袅、人文氤氲之地,以九江庐山为题的名篇数不胜数。2017年4月22日,九江获得了“中华诗词之市”的荣誉称号。

  去年,央视《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九江赛区海选取得圆满成功,九江地区涌现出一批实力强劲的诗词达人,其中有两名选手选拔到中央台参加了《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的节目录制,有十名选手参加了《中国庐山首届国际诗词楹联擂台赛》决赛的现场直播,并与康震老师进行了同台交流。

  今年九江将紧紧围绕“庐山天下悠”的主题,借助央视平台,宣传庐山品牌,推进文旅融合。与全市的诗词爱好者一起,将“诗词之市、文化九江”的形象推向全国。

  广大诗词爱好者可通过九江二套《九江零距离》官方微信公众号(公众号:jjtvljl)在线报名,也可以通过0792-8135668热线电话咨询,下载报名表后发送至九江海选点官方邮箱(scdhjjz@163.com),或到九江市广播电视台报名处直接填写报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