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九江市将举办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
中共九江市委宣传部,九江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日期:2019-09-05 16:25:50

9月4日,九江市新闻办举办例行发布会,邀请九江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则仁发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活动”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九江市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大力展示九江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显著成绩,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昂扬旋律。

新闻发布会(记者张璐 摄)

  举行隆重升国旗仪式  收听收看中央活动实况

  将于10月1日上午,在市民中心广场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届时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党政军单位负责同志,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参加。仪式结束后,集中收听收看中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实况。

  深切缅怀英雄烈士  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9月30日烈士纪念日上午,在九江市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缅怀英雄烈士。

  国庆群众歌咏晚会  邀请各界代表观看

  9月28日晚,在九江市文化艺术中心举办九江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歌咏晚会,届时邀请老战士老同志、英雄模范代表,在九江的外籍专家及国际友人、华侨华人代表,社会各界群众代表等参加晚会。

各级领导走访慰问  表达敬意和深切关怀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九江市需做好本市市级及市以下机关、事业、企业单位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拟颁发人员的统计和纪念章发放的组织协调工作。

  在国庆节前,九江市委将组织由各级领导带队,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的若干个走访慰问小组,分别上户走访,表达对他们的崇高敬意和深切关怀。走访慰问的对象主要包括九江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战士老同志,战争年代支前模范,老党员、烈士遗属、伤残军人,因公牺牲的党员干部家属,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功勋荣誉表彰奖励的先进模范人物,以及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退役军人等。

  制作系列电视专题片  反映九江巨变和重大成就

  创作推出系列电视专题片和一批文化艺术作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九江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重大成就为主要内容,制作系列电视专题片和文化艺术作品。

  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  开展群众性庆祝活动

  全市各地各部门,在国庆前后,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组织开展群众游园、公益演出、文化展演等,组织参加博物馆、纪念馆、展览馆,组织开展读书征文、诗歌朗诵、演讲比赛、红色故事巡讲等各类群众性庆祝活动。

  主要媒体设专题专栏  营造浓厚舆论宣传氛围

  在市级主要新闻媒体、市内重点新闻网站的重要版面、重要时段开设专题专栏。举办“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系列专题新闻发布会和媒体采风活动,邀请市发改委、统计局、市委改革办等20家单位,结合部门职能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九江在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领城取得的卓越成就和宝贵经验。组织开展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表彰推荐及学习宣传活动,有序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环境布置和社会宣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