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春运期间,九江市城市快速路的两公布一提示
中共九江市委宣传部,九江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日期:2019-01-21 10:39:56

1月21日上午,九江市交管支队结合我市春运期间快速路实际,召开“2019年九江市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新闻通气会”。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春运期间,由于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加上市民走亲访友、置办年货等出行频繁;自驾车探亲旅游比例将进一步提高,保畅难度加大,为切实做好城市快速路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特向广大驾驶人朋友对春运期间九江市城市快速路相关交通情况进行公布及提示。

一、易发生拥堵路段

金三角互通路段因驾驶人选择进、出口易形成交通拥堵,建议提前规划行驶路线,行至此处请减速慢行,谨慎驾驶,按序通行。

木家垄服务区段,因东侧服务区可用面积过小,等候加油车辆溢出服务区,易造成该路段交通拥堵,建议提前规划,避免在此处等候加油,行至此处请减速慢行,谨慎驾驶,按序通行。

二、事故多发路段

从荷花垄金三角互通路段通往长江一桥方向下坡及弯道处,极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交管部门已在该路段通过设置彩色路面喷涂及振荡标线等形式进行提醒,请行经此处时,注意控制车速,减速慢行。

三、交通安全提示

1、合理规划、选择出行行车路线,长江一桥虽然开通,但通行能力有限,建议货车在春运期间从长江二桥通行。九江市城区通过快速路上下班的驾驶人朋友,建议春运期间避开快速路,经由市区其他道路通行;

2、及时掌握出行路况信息,外出的驾驶人朋友可以通过电视、FM88.4九江交通广播、报纸等途径了解天气状况、城市路况、高速公的通行情况,尽量绕开交通复杂的道路,避免盲目通行造成交通拥堵;

3、如遇九江东至九江站内快速路出现交通拥堵,建议往来九江城区小型客运车辆可由新港互通、姑塘高速口进行分流进入市区,建议过境的货运车辆及其他车辆可选择新港互通及都九互通、姑塘高速前往南昌或景德镇方向;

4、保持良好的车辆状况;

5、轻微车损事故快速撤离现场,驾驶人及乘车人在车辆撤离现场前应离开车辆,转移到路边安全地带;

6、走亲访友相聚时切勿饮酒驾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