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九江国际名茶名泉博览会(北京)新闻发布会召开
中共九江市委宣传部,九江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日期:2019-04-18 10:54:39

2019九江国际名茶名泉博览会(北京)新闻发布会召开

谢一平出席并发布

 

 

4月18日上午,2019九江国际名茶名泉博览会(北京)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中央电视台梅地亚中心举办。市委副书记、市长谢一平出席并发布九江国际名茶名泉博览会相关情况。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兼学术与宣传部长陈永昊、中国茶叶学会理事,北京市茶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光丽致辞,并答记者问。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40家中央主流媒体,美联社、法新社、德国商报等9家国(境)外媒体,新浪、搜狐、网易等6家主要商业门户网站,以及省市新闻媒体、网络大V等,共计74家媒体100余人出席新闻发布会。

 

 

 
 
 

 

谢一平围绕“名茶、名泉、博览会”三个关键词,向大家作介绍。他说,九江名茶香天下。九江茶资源天赋异禀,历史上是“万里茶道”的起点和“三大茶市”之一。“万里茶道”是继古“丝绸之路”后中国与西方交往的重要的商贸之路,在万里茶道上,九江茶市不仅是重要茶叶集散地,更是近代茶叶工业重要的生产加工基地。江西五大名茶“四绿一红”天下闻名,九江庐山云雾茶、宁红茶独占两席。其中,庐山云雾茶品牌价值跻身全国20强,宁红茶被授予第18届亚运会官方唯一指定茶叶。九江名泉名天下,庐山名泉遍布,天下十大名泉有三处(谷帘泉、招隐泉、龙池水)。“茶圣”陆羽评定庐山谷帘泉为“天下第一泉”,庐山招隐泉为“天下第六泉”,大天池龙池水为“天下第十泉”。自古以来,九江便吸引了一大批先贤往哲、文人雅士在此读学品饮、隐居修行,留下了许多诗词佳话,至今影响深远。

 

谢一平说,九江盛会邀天下。九江此次举办国际名茶名泉博览会,旨在传播茶文化、提振茶产业。我们将本着“宣传推介、提升品牌、展销订货、挖掘市场”的思路,全面展示九江优质茶叶产品和国际、国内优秀茶展商,努力将本次活动办成倡导饮茶氛围、传播饮茶文化的宣传盛会,办成引领茶业创新驱动、推动茶业转型升级的发展盛会,办成对接国内外、增进包容、互信共赢的合作盛会。本次博览会时间为5月29日-5月31日。主题为“茶泉双秀悠天下”。本次博览会呈现以下三大特点:一是影响大。本次博览会共有国内外茶泉界知名人士、客商等600余人参加;同时邀请江西省“四绿一红”优秀茶企和国内外知名茶企茶商展示展销。二是规格高。展会得到江西省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由九江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茶叶学会共同主办。三是内容多。除本次新闻发布会外,主要活动还包括名茶名泉文化论坛、红茶发展峰会、万人品茗大会、招商洽谈等。

 

 
 
 

 

 

陈永昊表示,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以服务全国为荣,愿意和大家一起为复兴中华茶文化,振兴中国茶产业,再创茶业强国辉煌贡献力量。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支持以九江国际名茶名泉博览会为代表的特色茶事活动有序开展,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茶叶对外开放窗口和对外宣传平台。

 

市委常委、副市长蹇侠,市政府秘书长 鲍成庚等出席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