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桑区:抢抓机遇赶超进位 建设强盛新区
中共九江市委宣传部,九江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日期:2019-02-25 10:16:05

九江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九江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分别于2019年2月23日-2月26日和2月22日-25日在浔召开。为学习贯彻好九江市“两会”精神,市“两会新闻中心举办了“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九江市“两会”系列专题新闻发布会一起来看看

2月24日晚,九江市“两会”新闻中心举行以“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主题的2019“两会”新闻发布会。会上,市人大代表、柴桑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和平介绍本部门机构改革后的新变化、新职能以及2019年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等。

 

 

2018年,是柴桑区撤县改区的第一年,一年来,柴桑区众志成城、负重奋进,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全区财政总收入21.66亿元,增长16.7%,首次突破20亿元。结合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狠抓全国文明城、国家卫生城创建,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增城镇人口9105人,增长9%。气更旺了。贷款余额达134.12亿元,总量、增幅均位于全市第一方阵,企业更旺了。全年经受了11项迎国检、10项迎省检、8项市重点工作的考验。在修通赛城湖跨湖大桥的基础上,完成了通江大道铁路下穿;盘活了赤湖皮革工业城、奥普新等闲置资源;新区小学、特教学校、新区农贸市场投入使用;城区23个社区全部完成高标准打造;殡葬改革破冰前行等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更大成效。

 

柴桑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赵和平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更是柴桑区抢抓发展机遇、加快赶超进位,建设强盛新区的攻坚之年。新的一年,我们将全力打造长江“最美岸线”,严格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扎实巩固“清河行动”问题整治、沿江“清废行动”成果,大力实施“化工出清”三年行动,确保重点自然水系水质保持III类水以上标准。坚决打好净土保卫战。严格落实禁养区、限养区、可养区制度,严防畜禽养殖污染。加强土壤污染管控及修复,整治农业面源污染,抓好矿山生态修复治理。

 

     

坚持高质量引项目。突出新材料首位产业和电子电器、绿色食品主导产业,注重招大引强,推进新兴产业倍增、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新经济新动能培育三大工程,着力引进一批补链、壮链、延链和龙头型、旗舰型项目。坚持高标准落项目。严格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及省、市“三个一律不许”要求,严格执行环保、能耗、质量、安全等法律法规要求,用足用好园区土地这一紧缺资源,以亩产论英雄,在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上取得更大成效。坚持高效率建项目。严格实行项目建设“五个一”及一月一排名、一月一调度、一月一表态等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统筹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充分发挥督查考核导向及激励作用,按照序时目标推进项目建设。

扎实推进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大力推进柴桑区“一河两岸”改造提升、城区路网、市政道路、城市公园、街头绿地建设,加快完成城区主干道“白改黑”、高压线下地、弱电下地、沿街建筑外立面改造工程建设,服务推进城区酒店、城市综合体等项目建设,全面提升城市形象。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国家卫生城创建。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指标,扎实做好边街小巷及老旧居民小区标准化打造、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厕所革命”、殡葬改革、创卫“八大工程”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深入推进“美丽整洁、和谐宜居”新农村建设,塑造美丽乡村新风貌。

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持续改善民生福祉。狠抓脱贫攻坚。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和政治任务,加快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十大扶贫工程”,确保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办好惠民实事。大力实施惠民利民工程,新建改造一批中小学校、公办幼儿园、乡村公路、公共候车亭等项目,扎实推进棚户区改造工程,加大安置房建设力度,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关键小事”办实办好。

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建立健全“授权到位、集中办理、现场办结”行政审批工作运行新机制,进一步降低办事成本、简化办事程序、缩短办事时间。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深入实施“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扎实开展优化发展环境“九大行动”,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改革措施,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着力构建“清上加亲”政商关系。推行重要窗口服务365天“不打烊”,在工作日为市民提供中午、下午下班后延时服务,在休息日为市民提供预约服务。探索“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服务模式,为企业提供“无事不扰、有求必应、随叫随到”的“妈妈式”贴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