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疗保障局: 推进“三医联动”改革
中共九江市委宣传部,九江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日期:2019-02-24 10:09:51
九江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九江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分别于2019年2月23日-2月26日和2月22日-25日在浔召开。为学习贯彻好九江市“两会”精神,市“两会新闻中心举办了“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九江市“两会”系列专题新闻发布会一起来看看

2月22日晚,九江市“两会”新闻中心举行以“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主题的2019“两会”新闻发布会。会上,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程益琴介绍了单位机构改革后的新变化、新职能以及2019年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等。

 

      

根据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整合人社部门的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职责,卫健部门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发改部门的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管理,民政部门的医疗救助等等职责,组建市医疗保障局,2月2日正式挂牌成立,各县(市、区)医疗保障局经已陆续组建挂牌。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程益琴表示进一步完善全市统一的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大病保险制度,建立健全覆盖全民、城乡统筹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推进“三医联动”。

 

      

持续做好医疗保险异地就医工作,不断满足老百姓就医购药方面的需求,通过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实现全国就医“一卡通”。

      持续不断强监管、保基金。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对骗取套取医保资金行为依法依规加大惩处力度,不断硬化、精细化服务协议管理,实施医保智能审核监控系统,以确保医保资金合理使用、安全可控。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努力使有限的“救命钱”用在刀刃上。

      虽然从“医疗保险”到“医疗保障”只有一字之差,但是工作职能、服务的区域都有很大的不同,新局保障体系更完善,覆盖领域更宽,老百姓受益更多,作为政府最主要的民生部门之一,我自己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会跑好新局这第一接力棒,不负组织和领导的关心、不负患者和百姓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