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来哟,我们都是宣传员、运动员……“随手拍”,有奖啊!
中共九江市委宣传部,九江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日期:2018-06-12 17:11:54

 

529日九江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动员大会以来,各地各单位迅速行动,成立了专门机构研究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九江发布开辟专栏《创建进行时》,实时跟进我市创建动态,展示各地各单位创建工作中的特色和亮点。欢迎广大市民记录、拍摄在创建过程中展示出来的文明礼让行为,温馨感人瞬间,互帮互助举动,同时监督、拍摄市民不文明行为并向市政府新闻办投稿(邮箱:jjswxb@163.com8月下旬,新闻办将根据采访到的部门创建先进典型和市民投稿,选出“十佳个人”“十佳稿件”,给予适当奖励。

 

 

 

6月12日上午,由市创建办、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主办的“个个都是宣传员人人争当创建者”主题宣传采访活动新闻发布暨启动仪式在市民服务中心举行。市直各单位、相关县区负责人及媒体记者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傅五七作动员讲话

 

活动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国城市综合评比中的最高荣誉,含金量最高、影响力最大。活动建议,人人都做“宣传员、运动员、监督员”

 

做宣传员 人人宣传创建

 

市直各媒体要通过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动态式宣传报道创建活动,重点讲清楚为什么创建、怎样创建,应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报道做得好的,监督做得不好的,最大限度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影响群众。广大干部职工既要做文明城市创建的“鼓号手”,更要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广播站”,积极推送、积极转发、积极宣传、积极互动,着力提升广大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参与率、满意度,为文明城市创建“增温添火”。

 

 

做运动员 人人参与创建

 

文明创建为人民,文明创建靠人民。全市上下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我们都是参与者,都是运动员,文明城市创建是我们的分内之事、应尽之责,要一条一条抓落实、一项一项抓到位。要全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全力抓好窗口行业服务水平提升,全力规范出租车(公交车)、商场(超市)、个体从业人员服务水平,全力推动“身边好人”推荐评选,全力发挥道德讲堂、文化礼堂作用,积极营造比学赶超、全员创建的浓厚氛围。

 

 

做监督员 人人推动创建

 

及时纠正不文明行为,随时监督不文明举止,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一环。市各新闻媒体要统一设立“啄木鸟”、“曝光台”或“我举报”等监督栏目,加大不文明行为的曝光力度和频次。同时,我们鼓励广大干部职工、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积极捕捉、积极投稿,及时发现不文明行为,及时曝光不文明行为,适时抵制不文明行为,全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抵制、人人监督的浓厚氛围。

 

 

市公安局、八里湖新区、掌中九江有关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一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各项创建举措,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本次宣传采访活动重点是宣传“五个新”,即:

 

 
 
 
 

市委、市政府对创建工作的新部署

各地各部门为创建工作采取的新举措

广大市民群众在创建过程中展示的新形象

创建以来九江城市面貌发生的新变化

外地游客对开展创建以后九江的新认识

 

活动为期三个月,分启动仪式、实地采访、大众投稿、组织评选四阶段启动仪式结束后即进入第二阶段,期间《九江发布》将领衔市主流新媒体进部门、进城区、进企业、进社区实地采访拍摄文明礼让瞬间、记录温暖感人点滴、弘扬互帮互助善举、展示你我创建亮点,同时,监督不雅不妥行为,曝光陈规陋习现象。

 

 

“文明与你同行,创建从我做起”、“个个参与、人人奉献”参与人员踊跃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名字和对九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美好祝愿,以主人翁姿态当好城市的文明使者。

 

签名摘录

 

表态篇:

文明九江,有我人社!——九江市人社局

青年助力,文明创建!——团市委

文明与你同行,创建从我做起!——杜坚刚

 

祝福篇:

原九江早日创建成功!——九江食药监局

借创建文明城市东风,建美丽和谐九江,加油!——九江发布

九江明天会更好!——陈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