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剧场 雅俗共赏”大型文化惠民活动新闻发布会通稿
中共九江市委宣传部,九江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日期:2015-06-11 16:42:03

非常高兴参加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举办的“百姓剧场、雅俗共赏”大型文化惠民活动新闻发布会。借此机会,首先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九江文化事业发展的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促进我市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集中展示近年来我市文艺创作生产成果,让“文化惠民”“文化为民”的方针落到实处。经研究,现定于2015年6月至2016年5月,开展九江市“百姓剧场、雅俗共赏”大型文化惠民活动。此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各县(市、区)委宣传部、文广新局协办。具体演出由市文化馆统一调度,全市各级文化馆分别组织。活动自今年6月份开始,在九江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每月两次。

即将开展的“百姓剧场 雅俗共赏”大型文化惠民活动是继去年“百姓大舞台,大家一起来”大型公益演出活动以来,我市今年重点打造成的一项文化惠民工程。此次活动主要呈现出三大特点。

一是免费开放。活动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主旨,通过文艺形式歌颂祖国、讴歌新时代、赞美美好生活,按照“零门槛、零距离,社会各界共参与,共享文化民生”的原则,向百姓免费开放。
二是群众参与。围绕台下有群众观看和喝彩,台上有群众表演献艺的目标,真正做到让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切实打造百姓自己的星光大道,努力为“全力做大九江,争得双核地位”聚集正能量、营造全民同乐的良好氛围。
三是雅俗共赏。本次活动中,内容丰富多彩,高雅与通俗兼收,专业与业余共存,有歌舞、声乐、器乐、戏曲、曲艺、太极拳、健身操、百姓健康舞等表演,适应和满足不同层次、不同文化背景、不同地域人群的文化口味及文化需求,力争做到文化大餐能让全市人民共享。
为便于浔城百姓观看节目,活动主办方还采取系列便民举措。一是广发预告。每次演出都会提前一周,通过浔阳晚报,九江新闻网,市委、市政府官方微博@九江发布,掌上九江,九广交通台等主流媒体向民众发布相关演出消息,届时大家可以凭身份证前去免费领票。二是多点领票。为方便市民免费领票,在中心城区设立如下6个领票点:浔阳区3个:浔阳区文化馆、原歌舞团、烟水亭;庐山区1个:庐山区文化馆(浔南城市客厅);开发区、八里湖新区2个:九江市官方微博@九江发布 编辑部(市委宣传部内A626室)、九江市文化艺术中心。

九江群众文化活动向来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有地位,并且打造了诸如“魅力九江”“国际龙狮精英赛”“百姓大舞台,大家一起来”“金秋艺术节”等一系列品牌群文活动。尤其是去年由省文化厅主办,省群艺馆、九江市文化馆协办的“百姓大舞台,大家一起来”大型公益文化活动中,共组织演出930多场,观众达200多万人,演出人员近10万人,演出场次列全省设区市第一。希望通过本次新闻发布会,各位记者用生花妙笔为九江文化事业和文化活动多做传播,吸引更多浔城市民参与到本次“百姓剧场、雅俗共赏” 大型文化惠民活动中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