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市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新闻发布会
中共九江市委宣传部,九江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日期:2023-01-18 17:07:21

图片

图片


1月12日,《九江市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新闻发布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志鸿、副市长熊晋喜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宣传实施好《九江市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条例》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条例》贯彻实施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广泛宣传,迅速营造《条例》贯彻实施的浓厚氛围,使群众遵守《条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相关执法人员和工作人员监督管理和保护水平有效提升;要压实责任,全力保障《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协调联动、监督力度,严格依法实施《条例》,为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九江市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是我市制定出台的第十一部地方性法规,也是我市第三部涉水地方性法规,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会上宣读了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九江市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的决定》和九江市人大常委会公告,并对《条例》进行了解读;市政府对各县(市、区)及相关部门贯彻实施好《条例》进行了部署;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柴桑区相关负责人作了发言。


(九江日报全媒记者 黄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