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年度全市“十佳记者”、“十佳 媒体经营人员”、“十佳通讯员”的通知
中共九江市委宣传部,九江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日期:2014-09-19 11:30:13

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庐山管理局党委宣传部,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庐山西海风景名胜区党委组宣部,九江日报社、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市直及驻市各新闻单位:

2011年, 我市广大新闻工作者坚持党的新闻工作方针,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热情讴歌我市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实 施“两区互动,强工兴城”战略的生动实践,取得了优异成绩,涌现了一批敢于创新、乐于奉献、清正廉洁、恪守新闻职业道德的优秀新闻工作者。为表彰先进,激 励广大新闻工作者加强职业道德修养,提升新闻业务素质,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决定评选表彰2011年度全市“十佳记者”、“十佳媒体经营人员”、“十佳通讯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范围和名额

1、“十佳记者(含编辑、节目主持人)”在省驻市新闻单位和市直新闻单位在职人员中产生。其中,江西日报九江分社1人,江西广播电视台驻九江记者站1人,九江日报社(含子报、网络)4人,市广播电影电视局所属市直新闻单位(含庐山电视台)4人。

2、“十佳媒体经营人员”在全市新闻单位从事媒体经营管理工作的在职人员中产生。九江日报社(含子报、网络)推荐2名候选人,市广播电影电视局所属市直新闻单位(含庐山电视台)推荐2名候选人,每个县区宣传部从本地电视台(修水县从修水电视台、修水报社)中推荐1名候选人。

3、“十佳通讯员”在市直有关部门和全市各县区宣传部推荐的人员中产生,市直有关部门推荐2名候选人,每个县区宣传部推荐1名候选人。

二、评选条件

1、坚持新闻宣传工作的党性原则,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和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理论素质。

2、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品德高尚,在单位和社会反响较好。

3、坚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积极宣传市委、市政府的方针政策,宣传全市干部群众在“奋起赶超、争得九江应有地位”实践中的奋斗业绩,在新闻宣传中未发生失实报道和违纪行为。

4、“十佳记者”必须是本单位的业务骨干,各方面表现突出,2011年度发表或编辑的新闻作品产生过较大影响,得到上级领导、有关部门和受众的好评;或所主持的节目导向正确,具有鲜明个性,得到受众的广泛喜爱。

5、“十佳媒体经营人员”必须是本单位经营管理方面的业务骨干,在2011年度内业绩突出或对本单位经营管理工作做出较大贡献者。

6、“十佳通讯员”主要依据本年度发表的新闻稿件进行评选。在同等条件下,有作品获得市以上奖励的优先。

三、评选方法

1、各地各单位按名额推荐,市新闻中心、市新闻工作者协会进行初评,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讨论确定。

2、被推荐人应由推荐单位写出实事求是、精炼准确的评语和基本事迹申报材料(突出思想作风和业务成就),字数在300字以内。

3、推荐单位于220前将参评者的推荐表送市委宣传部新闻科,并将电子版发至邮箱:jjxwk@163.com

四、奖励办法

获得十佳记者、“十佳媒体经营人员”、十佳通讯员称号的同志,由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给予表彰,发给获奖证书,并在市直新闻媒体上刊播简要事迹。

附:2011年度全市“十佳记者”、“十佳媒体经营人员”、“十佳通讯员”推荐表

 

中共九江市委宣传部      九江市新闻工作者协会

201222

表一:

“十佳记者”推荐表

 

推荐单位

 

   

 

性别

 

职务/职称

 

2011年度

获奖情况

 

主要事迹

 

推荐单位意见

                 

            

                盖章             

评审组意见

               

             

                盖章             

表二:

“十佳媒体经营人员”推荐表

 

推荐单位

 

   

 

性别

 

职务/职称

 

2011年度

获奖情况

 

主要事迹

 

推荐单位意见

 

                 

              盖章             

评审组意见        

 

                

              盖章             

表三:

“十佳通讯员”推荐表

 

推荐单位

 

   

 

性别

 

职务/职称

 

2011年度

获奖情况

 

主要事迹

 

推荐单位意见

 

                 

              盖章             

评审组意见        

 

               

              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