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九江)跨境电商综试区授牌活动上的讲话
中共九江市委宣传部,九江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日期:2020-09-27 15:34:39

  中国(九江)跨境电商综试区授牌

  活动上的讲话

  (2020年9月27日)

  九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小平

  同志们:

  经市委、市政府同意,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中国(九江)跨境电商综试区授牌活动,分别向九江综保区、共青城市、鄱阳湖生态科技城授牌,标志着我市跨境电商综试区工作迈出了实质性步伐。在此,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授牌的三地表示热烈的祝贺!

  授牌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面旗帜,更是一份责任,希望三地:一要抢抓机遇成先导。以跨境电商综试区产业园为平台,积极主动融入双循环的发展新格局,找准定位和结合点,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全面推进产业园建设,促进线上线下、园内园外一体发展,推动成为全市对外扩大开放、产业结构调整、新旧动能转换的先导区。二要优化生态促聚集。加快软件和硬件建设,完善配套设施,优化服务环境,加大龙头企业招引、重点项目建设的力度,不断汇聚生产制造、交易平台、仓储物流、金融信保等企业,着力打造完整的电商产业链和生态圈,促进产业、企业集群集聚发展。三要大胆创新作示范。坚持“包容审慎、发展中规范、规范中发展”的原则,学习借鉴先进地区成熟经验,结合各自特色优势,坚持先行先试,积极探索新机制、新模式,形成更多可学习、可借鉴、可复制的“九江经验”“九江样板”。同时,市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市商务、海关、外管等部门要加大三地的扶持力度,助推做大做强。

  同志们,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是国家赋予九江的重要改革任务,也是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要深化认识、自我加压、加快建设,不断推动跨境电商产业再上新台阶,努力将九江建设成为“买全球、卖全球”高层次的开放实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