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共青城马拉松将于10月20日开跑
中共九江市委宣传部,九江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日期:2019-07-30 09:59:25

537627798

  赛事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9共青城马拉松的情况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陈大圣)记者获悉,2019共青城马拉松将于10月20日早上7:30在共青城市鸣枪开跑,这也是该市第二次举办全程马拉松赛事。

  据共青城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卢治轩介绍,本届赛事延用“共青春、同奔跑”为赛事口号,“活力共青、创业之城”为赛事主题。比赛规模将超过6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1000人,半程马拉松2000人、迷你马拉松3000人。

  赛事官网于今天10:00正式开通报名,参赛选手可在共青城马拉松官方网站、官方微信以及共青城设立的线下报名现场进行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30日12:00。

  本次赛事奖金总额度达到25万元人民币,其中全程马拉松男女冠军赛会奖金高达30000元人民币,半程马拉松男女冠军赛会奖金15000元人民币,奖金覆盖至男女前100名。

  相比去年的首届共青城马拉松,今年“共马”升级为A1类赛事,是中国田径协会规格最高的马拉松赛事。同时,新增了半程马拉松,将会吸引到更多的参赛选手参赛。此外,在奖金额度和覆盖面也大幅提高,赛道进一步优化升级。

  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赛事组委会还特别邀请了马拉松世界冠军孙英杰作为共青城马拉松项目形象代言人。孙英杰向广大跑友发出诚挚邀请:10月20日欢迎大家来钟灵毓秀的富华山下、秋色迷人的鄱阳湖畔见证共青城马拉松的开跑,在跑动中感受这座希望之城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