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修香米”区域公用品牌战略发布会在昌举行
中共九江市委宣传部,九江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日期:2019-06-20 09:53:43

  6月18日,“永修香米”区域公用品牌战略发布会在南昌举行,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胡汉平出席并宣布启动“永修香米”区域公用品牌战略发布仪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光华,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蹇侠出席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郑绍介绍了“永修香米”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情况。

  市政府副秘书长时小林、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江少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李小芳,县政府副县长顾太震,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曹根蓉,县长助理陈云飞,及省内外专家、国内粮食流通企业代表、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和种粮大户代表、新闻媒体等出席发布会。

  会上,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光华首先代表省农业农村厅对“永修香米”区域公用品牌战略发布会举行表示祝贺。刘光华说,2018年,为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优质稻米工程深入发展,提高江西稻米的影响力,开拓江西稻米的市场份额,带动农民增收、企业增效、产业发展,我省开始启动实施了稻米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同年6月,省农业农村厅批准7个区域公用品牌、两个绿色品牌开展稻米品牌建设,永修香米获批成为全省重点打造的7个稻米区域公用品牌之一,为永修香米创新品牌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和资金支持,永修香米必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实现永修香米产业的高效发展和农业农村经济的全方位提升,为树立江西乃至全国知名稻米品牌迈出坚实步伐。

  刘光华希望,永修县秉承效益稻米、绿色稻米、品牌稻米发展新理念,按照一个优势区域、一个公用品牌、一套标准体系、多个经营主体的产品产业发展新思路,以区域公用品牌引领加工企业,以订单连接加工企业和规模生产经营主体的新型联动机制,实现农民增收、产业发展双赢格局。

  会上,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蹇侠致辞,他说,近年来,九江积极统筹做好“山、水、田”的文章,突出“两茶一水”特色产业发展,绿色农业产业发展新格局正在加速形成,全市粮食年播种面积稳定在425万亩,总产170万吨。

  蹇侠说,自2018年起,江西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稳粮、优供、增效”的总体要求,以效益稻米、绿色稻米、品牌稻米作为粮食发展新理念,重点打造7个稻米公用品牌,永修香米就是其中之一。为此,举办“永修香米”区域公用品牌战略发布会,宣传和展示永修香米,为永修香米和九江稻米产业的知名度提升搭建平台,不断提高对外开放的水平,拓展对外合作交流的空间。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郑绍介绍了“永修香米”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情况。郑绍说,近年来,为进一步提升香米品质,打造“永修香米”区域公用品牌,永修县委、县政府主要从定标准、搭平台、打基础、强生态、抓质量、重策划六个方面作工作。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今年1-5月,永修6家授权企业实现销售额2.98亿元,同比增长23.5%,其中销售永修香米2.3万吨,其他大米2.67万吨。特别是谷稼天猫旗舰店自年初上线以来,月环比增长50%以上,位列全省米业电商前三名。

  郑绍说,为做亮做响“永修香米”品牌,下一步将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完善监管体系,确保产品品质。二是注重宣传营销,提升品牌影响。三是深挖文化内涵,提升品牌价值。希望省、市在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继续给予“永修香米”大力支持。新闻媒体继续大力宣传 “永修香米”品牌,提高“永修香米”在国内外的知名度。

  发布会上,郑绍为八位“永修香米”产业顾问团专家颁发永修县人民政府聘书。

  顾太震代表县委县政府与江西省作物学会、江西农业大学、江西省农科院水稻所共同签订《〈中国永修香米标准〉制订及品牌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为首批6家“永修香米”品牌使用单位授权。

  发布会上,还举行了“永修香米”品牌建设种业合作伙伴签约仪式。永修县与走在全国优质稻商业化育种领域前列的七家种业企业缔结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