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宁县与江西省网球中心、拓普嘉华网球学院签定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中共九江市委宣传部,九江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日期:2019-03-30 09:45:00

  山水武宁新闻网讯 3月29日,武宁县与省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和拓普嘉华国际网球学院在县宾馆举行三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及新闻发布会。三方就网球项目落户武宁县,省网球训练基地建设和后备人才培养达成系列共识。

  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勇,省网球管理中心主任吕少军,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广松,拓普嘉华国际网球学院行政院长兼副总教练唐光华出席签约仪式及新闻发布会。中国体育报、中国网、江西日报、江南都市报、中国江西网等十几家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李广松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词。他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市体育、旅游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武宁持续放大生态优势,突出“康养、运动、休闲”三大主题,逐步走出了一条运动休闲和旅游产业跨界融合、互促提升的新路子,“体育+旅游”“运动+休闲”已成为助推武宁县产业转型升级的强劲动能。此次江西省网球运动管理中心、武宁县人民政府、拓普嘉华国际网球学院开展三方战略合作,是深入推进省政府和省体育局体育项目“一县一品”战略的重要举措,必将进一步普及群众体育、拓宽体育文化交流,有力推动武宁旅游经济、体育事业的健康繁荣发展。

  发布会环节,江西日报记者提问,武宁县在打造生态武宁、山水武宁的同时,为什么选择以体育助推社会经济发展,实施体育+旅游、文化、生态、教育等,并选择网球项目为突破?

  李广松回答了记者提问。他说,一是为了策应国家战略发展的要求。中央将全民健身、体育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二是武宁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山水武宁,风光独好,最美小城,运动天堂。武宁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大力发展体育+旅游,体育旅游实现了深度融合、健康快速发展。三是有着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拓普嘉华国际网球学院的落户,把全省的网球资源带到了武宁,随着全球清华之友网球联赛、江西省青少年网球锦标赛等一系列赛事的成功举办,武宁的知名度、美誉度得到了不断的提升。四是大力发展体育+旅游是武宁的一个主打品牌。网球项目落户武宁,必将拓宽武宁体育文化交流,促进武宁体育经济繁荣发展,成为武宁又一张靓丽的名片。

  随后,李广松代表县人民政府与省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和拓普嘉华国际网球学院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副县长卢恒墀主持签约活动。

  此次签约之后,江西省网球项目后备人才训练基地将正式落户武宁县。武宁县将依托网球运动在全县的普及,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并将通过网球这一高雅项目,创建省级、国家级体育建设示范区和先进区,打造体育文化城市名片,达到以网球项目发展带动商业投资、旅游开发、群众体育普及、拓宽体育文化交流,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