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进口肉类指定监管场地首柜通关到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中共九江市委宣传部,九江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日期:2020-05-21 15:17:37

  发布会现场

  5月20日上午,浔阳区政府在远洲国际大酒店召开九江进口肉类指定监管场地首柜通关到场新闻发布会,向媒体记者介绍九江进口肉类指定监管场地的建设、运营等工作的有关情况。

  市商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饶官良,市港口航运管理局副局长涂有志,九江海关二级高级主办江新永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区政府副区长凌海作新闻发布会发言。中国网、凤凰网、江西电视台、江西日报、中国江西网、九江电视台等十多家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并围绕九江进口肉类指定监管场地相关情况进行了互动交流。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九江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高位推动下,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九江进口肉类指定监管场地如期完成建设并顺利通过海关总署验收,五月底,九江口岸首柜进口肉即将通关到场。

  据了解, 2016年9月由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建设的九江进口肉类指定监管场地是江西省目前唯一水运的进口肉类指定口岸项目,是覆盖江西全域,辐射周边鄂、皖、湘三省,面向长江中游城市群的冷链物流公共服务平台,是国家支持江西发展的重要民生工程,是九江建设区域性航运中心,是推进新工业十年行动,打造江西对接融入长江经济带,通江达海的桥头堡的重要功能性平台。2016年9月份九江进口肉类指定监管场地由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建设;2019年6月九江进口肉类指定监管场地通过验收;2019年10月份正式对外招商运营;2020年3月份,第一批进口肉类从巴西起运,2020年5月底,首柜进口肉类将抵达九江港。

  进口肉类指定监管场地建成使用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许多积极影响。不仅有利于拓展九江口岸功能、降低物流成本,促进企业发展,也对推进我市招商引资,促进大项目建设,改善民生,提升生活水平具有重要作用。充分发挥我市在江西融入长江经济带战略中的引领作用,提升我市乃至全省融入长江经济带的竞争力。据估算,2020年预计进口肉类40大类柜561个,进口量13391吨,预计总贸易额为5445万美元,今后每年进口贸易量将按15%进行递增,平台发展前景可期。

  发布会当天,还举行了九江进口肉类指定监管场地招商“云签约”仪式。九江进口肉类指定监管场地与江西赣仁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江西省出版集团公司供应链管理分公司、江西恒一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江西泓升冷链物流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为该区商贸流通业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