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管理局:履行“六者”使命 坚守质量安全底线
中共九江市委宣传部,九江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日期:2019-02-24 09:58:29

九江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九江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分别于2019年2月23日-2月26日和2月22日-25日在浔召开。为学习贯彻好九江市“两会”精神,市“两会新闻中心举办了“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九江市“两会”系列专题新闻发布会一起来看看

 

 

     2月22日晚,九江市“两会”新闻中心举行以“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主题的2019“两会”新闻发布会。会上,九江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伟介绍单位机构改革后的新变化、新职能以及2019年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等。

 

    

 1月2日,市委、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九江市机构改革实施方案》,明确将原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食药监局的职责,以及市发改委的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相关职责,市商务局的反垄断相关职责,市科技局的专利管理职责等整合,组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加挂市知识产权局牌子。

      九江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伟表示,改革进程中,确保在改革期间做到执法不断档、监管无缝隙。在加快机构改革进程的同时,不会放松市场监管工作,继续围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这三大安全,加强监管力度,提升服务水平,重点对节日市场供应、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和风险排查,严格防控风险隐患,确保了改革期间机关运行高效、履职到位。

 

     

 这次机构改革后,履行“六者”使命,“六者”就是指当好放管服改革的先行者、当好市场公平竞争的维护者、当好安全底线的守护者、当好消费者权益的保护者、当好高效监管的实践者、当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推动者。

      努力在加强质量管理、发挥标准引领、加强商标品牌建设等方面再上新台阶;制定落实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措施,以政务服务“高效化”、行政审批“精简化”、服务发展“最优化”等具体举措,服务九江经济社会发展;以亮剑精神强化竞争执法,维护公平竞争秩序,增强企业创新动力;坚守质量安全底线。突出三大安全,坚持严字当头,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健康安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扎实做好职能整合和人员转隶工作,推进监管机制创新,加速队伍和工作融合,切实增强监管合力。